一个Repo

我不管我也要转载呜呜呜QAQ

原来收到repo是这种感觉吗!!!!!大家!!!!我去产粮了!!!!!!!!!


↓这个人是天使!

止息:

下载链接走这里

为终于产出的百合本二期打个call!虽然没有能成功赶线交稿,但是暗戳戳在群里混了半年,见证了大家赶文修文的历程,见证了本子从一期的全文本变成了图文本。以及……又严格又温柔还不断延期的二喵,在紧张忙碌的升学考试前后,为本子的诞生各种操心。

从目录可以直接点进后面的文啦!想起上次似乎我排目录的时候并没有考虑,一本几百页的本子要找某篇确实是很不方便的。用pdf预览的我为这个贴心的设计激动得不行……

七厘的插画也超可爱,她本人似乎也是一个有时会看文点小红心的可爱孩子,总觉得名字有点熟悉……?总之,谢谢你!本来想放到单独repo那边的,怕你看不到,就提前表白啦。

一点点来自老眼昏花的成年人的排版建议:有一两篇文通篇只有自然段分隔没有大的段落分隔,感觉段落间的行间距稍大于段中会不会好一些?现在这样看的有点吃力。不过我不懂排版啦,所以说的也只是一时的想法。风车辛苦了!

大家都辛苦啦,下面是给各位的repo,一己之见,有理解错位或者没有说对的地方还请各位谅解:


余灼尘/INAP:第二人称用得十分自然,第一次看的时候惊异于作者在这样的位置安排结尾的魄力……往往只有憧憬时最自由,单恋时心情最旖旎丰富,细腻的少女心啊。


三心二意/洵河:河河是个赶稿神速,好梗奇多的高战斗力少女,这篇一如既往的温暖,不过经历过高考,文风还比以往更可爱了一点……?很神,开头吓了我一跳,差点进入正襟危坐状态。画风突然一转那里又吓了一跳,真的,超级想锤河河。


出鞘/Tiki:长,世界观完整且吸引人,故事重剧情,篇幅完整,感情也描写的很动人,在整个校园本中有一种超脱又凌厉的美感。真的很厉害。非常期待在这个背景下更多的故事!直到看了后记才发现这个锋芒毕露的标题是师姐的名字,感觉自己很迟钝……


橘橙/灯酒揽夜:仔仔细细看了两遍,生怕自己漏过什么细节……但是故事居然真的很干净很温暖,像一个漫长的故事里抽出一节,无关过往,不思虑未来,很美好了。


末班车/二喵:提前看过二喵的稿!被文章里缠绕的那种处心积虑的思索如何接近,又因为过于爱惜而不敢触碰,如此一来导致的遗憾震动得说不出话,以至于没有提出任何有用的建议……本该拥有的东西却未能得到,或许会变成长久的遗憾和悲哀;这让我几乎不敢代入主角的心情去思考。


道路/软砖:留在小镇里的老师和为了梦想远飞的学生,亮点是从相知变为彼此笃信重逢,又不点破的那种关系。虽然是现代背景,却显得很理想化,书卷气很重。不仅有情也有作者对某些社会问题的思考,也是一个值得仔仔细细多读几遍的故事。


你却想做我女朋友/衡殊:和树树认识也有一段时间了,虽然知道她是个特别特别好的女孩子,但是几乎没有想过有生之年她竟写出了这么亲妈的结局!暖归暖,该有的故事性和起承转合一样都不少,文字也漂亮。写女高中生矛盾又赤裸的情绪,写浙南冬天的冷风和月亮(原谅我似乎有一点从文中寻找某种归属感的私心),很让人喜欢。


女子高中生之间的恋情/阮欢:虽然有很多的线索,需要抽出来慢慢读慢慢想,但是定位很明确:这样繁琐的,甚至令人困扰的暧昧关系就是恋爱了。明明是个循序渐进地从诸多误解走向幸福的故事,看完以后意外觉得心里有点空,还有点慌……


让我想想/堑涯:整个故事像联结两个主角的梦一样,本身也是一个忧郁绵长的梦。很多问题只是点到为止:比如陈幸的情绪和压力,以及她们重逢时提及“出了点事”。一场离得很近却仍然被隔在玻璃外的单恋,注定苦楚和无力感多于幸福;但它本该是无罪的。


胭脂柠檬/尤冼:粗看之下像一个简单的青春恋爱故事,仔细推敲才发现除了两个女孩子,都不会有这样自然而然仿佛命中注定的相遇相知了。有接收到作者想要传达的青涩感!


辛酸恋爱/殁生:大学校园自由自在的恋爱故事,还有我十分喜欢的医学生。有巧合,有相互挂念,有表白和执着,辛酸的不是恋爱而是生活。虽然说是辛酸恋爱,但是正是小师妹结束了师姐带着心结的过往,没有预期中刻骨铭心生离死别的剧情(对不起我太戏精……),总之,我觉得侥幸又轻松,特别想起飞。


沉睡在杯口的盐/惠西:我很喜欢的日系,同时也因为担心有深埋的伏笔而读了好多遍。在看似不对等的恋爱里,K的回应很动人。有酒香气的女孩,因为和盐结合而显得独特迷人,像表白一样浪漫。不过还是隐隐怀疑有什么自己没读出的东西,请作者见谅。


您已被监控关注请尽快删除文章不然您将被逮捕/萧隐:斟酌词句想写下一些“安全”的评论,又觉得那些说出口就会被屏蔽的东西,其实作者和读者彼此都能感知到。我过去认为这样反乌托邦的情景只会停留在文艺创作中,现在也不认为某些事情可以被做到极恶极绝,但是我多少有些害怕了。谢谢作者传达和描绘的这一切。


以上,谢谢大家。还在校园或刚刚走出校园的各位写出来的故事真的很迷人,期待各位前程似锦,未来继续发光w

23 Jul 2017
 
评论(2)
 
热度(32)
© 你安靜點 | Powered by LOFTER